中国护航编队3艘军舰已全部全速驶向事发海域救援
2009年10月21日 07:55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护航编队]

专家建议通过谈判解决问题

著名打击海盗专家、《国际海盗001》、《黑色马六甲》等书作者沉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护航编队前往营救难度很大,一是事发地距我护航舰队距离遥远,二是海盗已具备远海作战能力。

具体到此次劫持事件该如何处理,沉石认为其核心和根本是要保证人质的安全。沉石提出了几点具体建议:

首先,与国际海事局取得联系进行备案,请求对方协助;其次,鉴于英国海洋贸易局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将事件通报该组织请求协助;第三,中国护航编队与国际统一编队达成共识,避免采取盲目军事行动伤害人质。

“总的原则是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包括动用一切资源通过索马里当地政府、教派进行沟通。当然,也有可能会付出一些赎金。”沉石说。

■相关新闻

得知丈夫遭劫持 妻子哭晕好几次

“我妻子的姨夫孙先生就是‘德新海’轮船员,当姨妈得知姨夫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消息后,她已哭晕过好几次。”昨晚6时,记者与船员亲属李先生取得联系,他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被劫持船员家属的情况。

记者:青岛市民都在为你姨夫和其他24船员的安危担心,能说一下你姨夫的情况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