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急行军突进汶川时所拍照片首度公开(组图)
2008年06月04日 11:45新华网 】 【打印

 

突进途中部署工作 王本何摄

脚下,大地颤抖,头顶,山石飞落。一场大雨过后,天空又飘起雪花。官兵们一边用铁铲挖路,一边艰难地前行。

越来越艰险了!到杂谷脑时,已经完全没有路可寻了。右边是五六百米的悬崖,左边是湍急的河流,稍有不慎就会掉下去……

拉大距离!注意安全!每小组最后一名战士注意观察周围。为了防范飞落的山石,作训参谋张冀走在队伍的最后,并不住地叮嘱部队保持间距。

在这次生死征途中,王毅以他独有的果敢始终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多次指挥官兵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的他,十分清楚这支队伍坚毅的个性和无坚不摧的气质——没有困难能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

路又被堵塞了!一根粗大的树木横在了队伍的面前,跨过去和绕过去都危险重重。王毅发现了大树和地面的缝隙,他冒着危险首先钻了过去。“同志们小心!不要碰到树干!”他轻轻地叮嘱着。

“参谋长快跑!”身后的通信参谋何亚国突然大声喊道,王毅向前猛地跨了几步。瞬间,一块巨石从山上轰然滚下,砸中王毅刚刚跨出的地方,又快速坠入河中!好险啊!就差一点点……

“快跟上!跟上!”夜幕中,只听到队伍中从前至后不断传来的口令。战士们5人1把手电,在夜色的泥泞中勇敢地前进,没有一名战士叫苦,没有一名战士退缩,也没有一名官兵掉队。

“时间就是生命,加快速度,继续前进!”

一座漫堤的水电站挡在了官兵面前。王毅第一个踏上堤坝,发现水已经漫过堤坝40厘米,堤坝垂直高度约300米,下面深不见底。王毅第一个从堤坎顶部走了过去。随后,200名官兵相挽着安全地通过了水坝。

“你们不能向前了!前面太危险!”龙溪乡的乡亲们得知子弟兵们深夜要赶到汶川县城,纷纷来劝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东波、吴杰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