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急行军突进汶川时所拍照片首度公开(组图)
2008年06月04日 11:45新华网 】 【打印

向上级汇报情况 王本何摄

“太危险了!越往前走,灾情越严重!前面一座吊桥已成危桥,无法通过。”村支书担忧地劝官兵。

王毅开始查看队伍的情况,女军医储燕已是伤痕遍身,其他女战士浑身上下被泥浆和汗水包裹。官兵们已极度疲惫。王毅和官兵们互相用力击掌,用这种特殊的方式鼓劲加油。

近20个小时没吃饭了,侦察参谋李江把自己带的干粮全部给了受灾群众,官兵们把随身携带的压缩食品大都发给了沿途的群众,17岁的战士陈俊连仅有的一瓶矿泉水也给了老乡。

“时间就是生命!加快速度,继续前进!”王毅下达了命令。这支饥饿疲劳的队伍,精神抖擞,脚步迅疾。

5月13日23时15分,王毅率200名突击队官兵安全到达汶川县城。

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从自己的简易帐篷中出来,突然看到了深夜进城的武警官兵,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双手握着王毅参谋长的手号啕大哭:“可把你们等来了!可把你们等来了!”

阿坝州副州长肖友才正在汶川县城指挥抗灾,与外界失去联系已30多个小时。当王毅站在他面前向他报告,武警抢险救援队抵达时,肖友才激动得已不知说什么才好。只是不停地重复着同样的话:“非常感谢!非常感谢!非常欢迎!非常欢迎!……”

“部队来了,我们有救了,有希望了!”汶川县城的百姓拉着官兵们的手喜极而泣。

13日23时15分,与外界隔绝多时的汶川县第一次与外界取得了联系。王毅向上级报告了灾情,抗灾前线指挥部迅速做出了对汶川县城的救援指令,汶川大救援随即打响了。

14日凌晨,后续部队470名官兵通过第一梯队探出的道路,也安全抵达汶川县城,并迅速投入抢险救灾。

在经过21小时的徒步强行军后,官兵们已十分疲惫,可灾情紧急,灾区群众生命高于一切。王毅向部队下达了立即投入抢险救援的命令。他迅速按计划将部队分成6个小组,在县城和周边展开了抢救行动……(完)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东波、吴杰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