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急行军突进汶川时所拍照片首度公开(组图)
2008年06月04日 11:45新华网 】 【打印

王毅率队突进 王本何摄

“不惜一切代价向震中汶川开进!”

地震发生后,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政委喻林祥迅速在第一时间向武警某师下达了作战命令:不惜一切代价向震中汶川开进!

12日16时30分,武警驻川某师师长沈涛、政委何建国立即向正在马尔康地区执行任务的师参谋长王毅下达了开进汶川的命令,670名官兵火速向汶川开进。

“快!快!快!到汶川、上一线、救群众!”部队一边开进一边进行简单的动员。

仅在地震后2个小时,670名官兵就向重灾区挺进。

途中,到处是不断坠落的巨石,道路,不时被滑下的山体堵塞。强行通过!部队一边抢通道路,一边艰难地前进。

13日1时,经过10个小时的摩托化行军,部队到达古尔沟。道路彻底断了,巨大的山体塌方将道路完全堵塞,部队无法前进。

“弃车步行!重型装备就地看管。第一梯队由党员和班长骨干就地组成200人的突击队,携带必需的压缩干粮、水和抢险工具,徒步前进!不惜一切代价,排除一切困难,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汶县!其余官兵就近转入理县抢险救灾,随后开进汶川。”王毅果断地下达了徒步向汶川进发的命令。

在第一梯队中,还有10名勇敢的女兵。

“快!快!早一秒钟到达,就会多挽救一名群众的生命!”

“同志们!快!快!”队伍中不时响起官兵们的加油声。“灾区需要我们!党和人民看着我们!我们必须坚决赶到震中汶川,早一秒钟到达,就会多挽救一名群众的生命!”王毅向部队喊话鼓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东波、吴杰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