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参评摄影作品公示[组图]
2008年06月03日 14:55新华网 】 【打印

化学品运输车在锡发生重大险情/张立伟

采编过程:2007年1月2日上午我接到电话得知一辆运输铝粉的化学危险品运输车正在燃烧。于是我马上拿起相机赶到了现场。当时无锡下着大雨,而对于遇水燃烧的铝粉来讲则意味着危险,爆炸时时都可能发生。此时我与消防官兵坚持并肩作战,共进共退。随着时间的推移,铝粉车上的火焰越烧越大,当消防官兵发起总攻的时候,画面上的一瞬间发生了。只听“轰”的一声巨响,运输车发生了强烈的爆炸。而这时的我始终盯紧了相机取景器中一切。当回看这张照片时才体会到了一丝后怕,但瞬间永久的定格在了相机中。

34座的校车上挤了118个孩子/唐光峰

该作品及时揭示了目前民工子弟学校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画面简洁,瞬间抓取到位,信息量丰富,牵动了广大读者的心,可谓一图胜千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