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不惜代价:空投1瓶矿泉水直接成本50元
2008年05月19日 10:27荆楚网 】 【打印

·侦察小分队三过生死关 19名勇士断岩顶上留遗言

·日本学者:中国如果遇到挫折 出乱子的将是日本

·美军指挥官惊叹:抗震救灾凸显解放军新战力投射能力大增

·印度声称在印度洋发现中国新型核潜艇探摸航线

·某西方记者称抗震新闻不自由 激怒联合国发言人

楚天都市报记者随驻鄂空降官兵亲历西川之险

一瓶矿泉水空投成本50元,昨日空投仅降落伞价值就达980万元

空中亲历西川之险

军用直升机穿行在不时掠过的雾霭中。俯看大地,满目尽是陡峭的绝壁。昨日中午,本报特派记者一行随驻鄂空降兵某部前往绵竹市青平镇,继续寻访生还者及探查空投物资地点。

青平镇政府所在地海拔1600多米,距汶川震中直线距离不到30公里。这里山川锦绣,却道路艰险,数万群众以镇政府为中心,生活在起伏的崇山峻岭之中。

身在空中,西川之险历历在目。三国时,魏国大将邓艾就是自汶县偷渡阴平,借道江油、绵竹攻下蜀国都城成都。史载“阴平道……七百余里无人之地,山高谷深,粮运艰难”,邓艾父子“凿山通道,造作桥阁,以氈自裹,推转而下。将士皆攀木缘崖,鱼贯而进。”

听同行讲述“生死历险”

过红白镇,由青平往棋盘、盐井方向,直升机沿着一道笔直的峡谷飞行。由碎石堆成的滑坡带随处可见,阻断通向外界的道路。飞行员远离塌方面向上盘旋飞行。驻鄂空降兵某部随军记者赵启洪介绍,因滑坡带很不稳定,甚至大声说话都可能导致岩石崩塌,威胁尚未脱险的群众和搜救战士的生命安全。

我们乘坐的是一架可载27人的“直八”直升机。14日中午,驻鄂空降兵某部特种大队15名空降兵,就是乘坐该类机型在茂县成功实施伞降,为灾民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