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不惜代价:空投1瓶矿泉水直接成本50元
2008年05月19日 10:27荆楚网 】 【打印

资料图:伞降突击队跳向茂县

揭秘驻鄂空降兵茂县伞降

昨日,驻鄂空降兵某部少校崔保田,向本报记者介绍了该部14日在汶川实施伞降的有关情况。

崔保田说,按原计划,该部准备空投一个连的官兵到茂县,后因第一批伞降的15名官兵圆满完成了地面报告任务,其后的伞降没有实施。

茂县海拔约4000米,跳伞高度5000米左右。伞降过程分2批进行,第一批由空军某研究所大校李振波带一名伞兵执行,使用的是操作灵活的翼伞:背后是主伞,身前还有一个副伞,以备主伞失效时,由人工操作打开副伞。副伞的最低张开高度为50米。因地面无人引导,李振波跳伞时选择依风向自然降落,不进行手动调试,以便掌握风力等参数。使用主伞的落地速度为每秒5米,相当于从2楼高度自由着地;使用备用伞的落地速度则达到每秒6至7米。

李振波成功降落后,将掌握的各项参数和地面情况立即报告给后续伞兵,其他13人据此均顺利降落。

崔保田说,李振波大校今年48岁,目前正在茂县前线参与抢险。

写完稿件,夜已深沉。躺在空降兵总部被大风吹得摇摇晃晃的帐篷里,脑中浮现出连日来目睹的灾情,耳边回响着受伤群众痛苦的呻吟,我不禁想起这样的场景:清晨,从容吃完早点,迎着朝阳奔向工作场所;或者傍晚,伴着夕阳西下,惬意地漫步在东湖边,那是多么普通又多么幸福啊!(楚天都市报首席记者张欧亚 特约记者赵启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