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声称在印度洋发现中国新型核潜艇探摸航线
2008年05月19日 08:15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
相关标签: [核潜艇]


中国092战略核潜艇

在英国等媒体报道中国海军在三亚建设新基地之后,反响最强烈、动作最迅速的当属印度:不仅宣称其间谍卫星发现中国的新核潜艇不是一艘而是5艘,还让高级将领开会商讨对策。联系到该国最近的一系列扩军动作,印度此举似乎意在借机造势,为其全速发展战略核威慑能力找借口。

说中国核潜艇在印度洋摸航线

在英国简氏防务集团发布了“中国海军在三亚建新基地,部属094型核潜艇”的消息之后,国际社会掀起了一股点评中国海军建设的热潮。不过相比之下,还没有哪个国家的动静比印度更大。

先是政府召开内阁级别的官员会议,商量“印度洋未来挑战的对策”;接着又让海军紧急召集高级军官开会。在会上,印度海军司令梅塔将军告诉指挥官们,印度国防部所获得的间谍卫星显示,中国在海南三亚以及周边海域不只部署了一艘094型潜艇,而是有5艘新核潜艇在活动,“可能威胁到印度洋和孟加拉湾地区的海上安全”。

更有参加会议的印度海军军官耸人听闻地宣称:“从去年年中到今年初,印度海军曾在印度洋多次遭遇不明国籍的大型潜艇,而从俄罗斯购买的远程海上巡逻机也屡屡发现不明潜艇在印度洋活动,这或许是中国新型核潜艇已经开始在印度洋探摸航线!”

不过,这一论点遭到了多数人的反驳:“中国新型核潜艇应该还在试航阶段,不大可能单艘跑到印度洋航行,更有可能的是美国的核潜艇加强了活动力度。”话虽这么说,但参加会议的人都认为,中国的新核潜艇让印度“感到担忧”。尽管没有透露中国新核潜艇的具体活动位置,但梅塔上将仍然希望能够就中国建造核潜艇部队所引起的“安全问题”,向内阁委员会进行简要报告。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