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不惜代价:空投1瓶矿泉水直接成本50元
2008年05月19日 10:27荆楚网 】 【打印

每空投一个救灾物资包裹,需要一套稳定伞、引导伞、开伞器、定时器、滑轮货架等,价值约8000元

为救灾不惜成本:空投一件物资至少花一万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王鹤、刘海健、张雷

“为保证空投的可靠和安全,每件空投救援物资上面都有一个小降落伞,光是这个就要一万元,比里面的食品和药品贵多了!而且这些小降落伞都是很难再回收的,为了救灾,我们真是不惜成本了!人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广空一位负责人感叹道。昨天傍晚,记者乘坐“伊尔-76”大型军用运输机,在4500米的高空直击空军向平武、北川空投救援物资的行动。

气压急速变化:签字笔笔尖滴墨水

17:20,记者在成都某军用机场登上一架运输机,机舱里已装载着56件共5.6吨的救灾物资,包括药品、纱布、食品和水等救援物资。这些货物每件都系上绳子固定,上面还有一个绿色小包。空投师张瑞林告诉记者:“这就是小降落伞,我们把货物推出机舱后,它们5秒之内就能自动打开,确保救援物品平稳着地。如果没有这个,矿泉水等物品就会摔坏。”

17:25,伴随着越来越大的引擎轰鸣声,飞机开始滑行。机上20余名战士全部穿上备用伞,靠近机舱的几位空投员背上了氧气瓶,戴上氧气面罩。“在四五千米的高空打开舱门很容易缺氧,如果升到6000米以上的高空,不戴氧气面罩一定会呼吸困难。”张瑞林说。

17:30,随着一声“拉紧绳子”的号令,飞机冲向蓝天,战士马上用力抓紧绑在货物上的绳子,以防其倾侧。五分钟后,飞机上升到3200米的高空,急速变化的气压使得记者用来做记录的签字笔的笔尖不断滴出墨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