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飞机公司董事会召开 级别之高空前
2008年04月18日 08:32四川在线 】 【打印
相关标签: [大飞机]

中国期待拥有自己的大飞机

相关文章:

研制大飞机可能面临长期亏损 需国家意志支持

波音和空客试图走向联盟 联手遏制中国大飞机

苟无成,毋宁死:中国大飞机百年国产梦

专家:中国没有军用大飞机 就没有战略空军(图)

四川在线4月18日报道 4月17日,亚运村国电电力大厦。一家公司的第一次董事会在这里召开。

这不是一家普通公司的董事会。这家公司董事会成员中有一名中央委员和两名中央候补委员。这样高级别的董事会成员构成在国资委辖下150家央企中绝无仅有。

这家企业就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飞机公司”)。不过董事会的成员们目前打算把“中国商飞公司”作为大飞机的正式学名的简称。

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大飞机公司首次董事会主要是讨论了诸如公司名称、注册资金、办公地址等重要事项。另外董事会初步决定公司在4月底挂牌,挂牌地点很可能在上海。

由此,外界瞩目的大飞机公司的治理架构随着是次董事会的召开而初步定型。中国大飞机研制工作也正式踏上征途。

4月底挂牌

“这才算是大飞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董事会,上次开会只能说是第一次股东会。因为工商注册是3月31日才正式拿下来的,注册成立后才能称为董事会。”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大飞机的董事成员可能有11个或者13个人。”该人士告诉记者,“反正肯定是奇数。”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