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战机设备可规避雷达追踪 突防能力大增
2007年11月29日 07:38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挂载电子对抗吊舱的歼11战斗机

中新社广州11月28日电 (应 铭)广州空军航空兵某部日前在华南某地进行了突击与反突击实兵对抗演练,该部某新型战机利用先进的机载设备,规避地面雷达追踪,直扑地面目标;担负反突击作战任务的某型战机,按照不同阶段实施截击,对侵入的某新型战机进行拦截。

他们结合年底前训练任务,以某新战机实弹训练为牵引,利用有利气候条件,组织所属部队之间进行突击与反突击对抗演练,锤炼部队在复杂条件下遂行多种作战任务的能力。

据该部官员介绍,这次对抗演练设置了逼真的实战环境,赋予了多项战术背景,既有无线电静默条件下截击空战,又有强电磁环境中多兵机种对抗;既有火炮火箭对地实弹突击,又有对海上活动目标的模拟攻击。这些课目实战内容丰富、任务指向多元、航线设置灵活,有助于提高飞行员应对多种突发事件的作战能力。作为歼击航空兵部队既要具备强大的空战能力,也要具备对地攻击作战能力。这次组织的对抗演练,就是培养锻炼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的一种尝试和探索。

广州空军挖掘新型战机性能 创造新战法提高空战能力

中新网广州11月28日电(席世江 应铭 赵凌宇)雾气缭绕的南疆某机场,突然响起阵阵惊雷,数架新型战机冲破阴霾骤然加力起飞。最近,广州空军航空兵某飞行大队的天之骄子们又随同团队展开了新一轮的对抗训练。该大队飞行员紧紧围绕军事斗争准备,牢记“首战用我,全程用我”的特殊使命,深入开展科技练兵活动,战斗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具备了“全疆域升空,全领空到达,全天候作战”的攻防作战能力,近年来出色完成了多次重大战备任务。2003年12月,中央军委授予该大队“科技练兵先锋飞行大队”荣誉称号。

新型战机是未来高技术局部战争中战胜强敌的拳头力量。作为空军较早装备先进战机的部队,该大队的飞行员认识到,要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未来作战中打头阵、当尖兵,真正起到“撒手锏”作用,就不能把高技术武器当成一般武器练,必须牢记使命,瞄准强敌,贴近实战,把基础打牢,把技术练精,把“拳头”练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