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称中国黑客是民间爱国者 与军方有松散联系
2007年09月19日 08:33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解放军陆军战地移动式通讯指挥设备

华盛顿某情报和研究机构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詹姆斯·马尔韦农说:“中国是第一个使用网络攻击实现政治和军事目的的国家。无论是战争准备,还是攻击与德国总理有关的网络系统,都表明中国率先成为涉足21世纪网络战技术的第一个国家。这显然已经成为一个更加严峻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中国绝对不是惟一实施网络间谍活动的国家。技术专家约翰尼斯·乌尔里克说:“大家都在利用黑客技术互相攻击。”他指的是以色列针对美国,以及法国针对欧盟其他国家的黑客攻击。但是,中国攻击的领域令他担心。他说:“我最担心的是……对某些关键行业内部实施刺探。这就像埋藏了休眠特工,一旦有作战需要,就有方法针对系统(实施干扰)。”

但是,外界认为中国的网络战略更加阴险,范围更加广阔。中国黑客的技术一度是美国黑客的笑柄,但他们的顽强坚韧给西方国家及其情报机构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 李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