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军太平洋司令基廷访华参观南京军区第179旅
2007年05月14日 15:40国际先驱导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在此前的记者会上,基廷曾表示,美国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恪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决不支持“台湾独立”。不过,基廷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究竟如何,还有待观察。

根据台湾“中央社”4月24日报道,基廷当天在美国国会表示,美国维持承诺,依据《与台湾关系法》在台湾防卫需要上提供协助。美国派员参与观察台湾的年度“汉光”演习,目的就是为了解台湾军事需要。

超越前任仍需时日 

近年来,中美军事交流不断升温,这其中有基廷的前任法伦的一定作用。法伦在2005年9月至2006年8月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三次访华,并破天荒地邀请中国代表团观摩美军在关岛举行的军事演习。法伦任内,还大力促成了去年中美海军首次海上搜救演习,他也因此被美国军界和外交界一些人贴上了“对华接触派”的标签。

杨毅上将和基廷、法伦都有过接触。“如果说法伦是一位游刃有余的外交官,那么基廷身上流露出更多军人的气质,是一位军事指挥官。他表情严肃、说话直率。”杨毅对《国际先驱导报》说。

杨毅认为,因为法伦资历老,个人影响力大,所以在中美军事交流处于困境时,法伦的力挺可以打开一些局面,而基廷则相对是一个新手,还处于摸索阶段。

在采访会上,面对《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提出的“在促进中美军事交流上,您如何超越法伦?”这一问题,基廷显然不愿意把自己与前任做比较,而是表示,“我一定会尽全力推动两军交流,尽管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两军交流项目出台,但我会着眼于在一些关键领域推动对双方互利的军事交流项目。美太平洋司令部希望通过加强与中国海军的交往达到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加深两军间的相互理解和增进友谊的战略目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