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军太平洋司令基廷访华参观南京军区第179旅
2007年05月14日 15:40国际先驱导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熊争艳、徐松发自北京 5月10日起,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员、海军四星上将蒂莫西·基廷,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这是他今年3月上任以来首次访华。

还处于摸索阶段

在北京期间,基廷受到了中国军政界的隆重接待,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副总参谋长章沁生、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分别会见了他。

基廷在会晤中多次表示,他与中国政府和军队有关官员的会谈“坦率、有建设性”。“美方愿与中国军队开展各层次的往来与合作,两军加强交流有益于消除彼此之间的误解。”基廷说。

此外,中国方面还在中国大饭店安排基廷与一些中国军事专家座谈。“基廷是通过此访与中国军方建立起联系,双方没有探讨两军合作的实质性话题。”参与座谈的中国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前驻美海军武官杨毅少将告诉《国际先驱导报》说。

“基廷对中国军队还处于摸索、了解、探讨阶段,他是通过此访来了解如何与中国军方打交道,相信随着他访问次数的增加,会谈将日益深入。” 杨毅说。

对台立场有待观察

除北京之外,南京也是基廷此次访华的重要一站。在南京访问期间,基廷访问了南京的军事院校,并参观了在南京紫金山东麓的南京军区第179旅。

值得注意的是,基廷此次是应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邀请访华的。南京军区是目前中国军区建设的重点,特别是应对“台湾独立”的重要地区。今年3月美国“穿军装的最高指挥官”参联会主席彼得·佩斯上将访华时也访问了南京军区。

台湾问题自然是基廷此次访华绕不开的话题。“有评论认为你在台海问题上的立场一直比较强硬,是这样么?”12日早上,当《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在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的采访会上向基廷抛出这个问题时,他没有作正面回答,只是一再表示美国在与台关系上的立场和政策没有变化,仍会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海峡两岸的和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