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难临头各自飞 五亲属过堂四人指控黎强(图)
2009年10月28日 15:14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黎强的小舅子、弟弟、妻子、妹妹等先后出庭接受法庭询问。

正所谓“大难临头各自飞”。虽然黎强在庭审中对妻子、弟妹等家族被告都非常照顾,颇有气概地一人揽下了所有的责任;但昨日下午过堂的五位黎家亲属里,有四位都直接把控罪指向黎强。黎强妻子伍树芹更是表示,她只是个给老板打工的,虽然是股东却从未分红,并对于所控罪名一概不认。

昨晚,被控为黎强三顶“保护伞”的肖庆隆、蒋洪、姜春艳也先后在重庆市五中院过堂。三人中仅有姜春艳对受贿指控勉强认罪,并自称为黎强“斡旋”是出于工作职责。

黎强妻子 我是股东但没分红

黎强妻子,重庆渝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股东及强劲运输公司法定代表人伍树芹上庭时,一脸惨白,庭上回答问题声音低沉,发音也含混不清。对于所有的提问,她用的最多、吐字最清晰的就是“不知道”和“不清楚”。伍树芹被控三项罪名,分别是积极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非法经营罪。伍树芹当庭表示,自己只是个给老板打工的,对于所控罪名一概不认。

“我没有参加黑社会组织,没有非法经营,因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对于公诉机关指控伍树芹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伍树芹虽然承认自己是强劲运输公司的法人,但委屈地表示那只是名义上的,签字权都在黎强、何永红那边。她只是公司的出纳,从没参加过经营管理。伍树芹还表示,并不知道公司有多辆车是非法营运,并强调“我只能听领导的。”这与黎强所说的伍树芹“占股没权,不参与决策”基本一致。

在公诉人的追问下,伍树芹承认在黎强公司有40%的股份,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出纳工作都是她一人包揽。对于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的罪行的指控,伍树芹推得一干二净:“是她(指黎萍)让我打包凭证的,我不知道打包后要做什么。”她还称自己每天上班、下班、回家三点一线,“不知道什么是黑社会。”

由于伍树芹一直坚持用“不知道、不清楚”回答所有问题,公诉人终于忍不住问她:“你不是股东吗?”伍树芹小声地嘀咕:“我又没有分红。”最后法官提问她:“你一直说听领导安排,领导是谁?”伍树芹明确回答:“黎强。”

黎强妹妹 财务主管啥都没管

黎强的妹妹黎萍,是重庆渝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会计。昨日,她一上庭就忙着喊冤:“我是普通员工,不参加非法经营。”黎萍表示,渝强公司2001年-2009年偷税,她是2004年才正式到集团公司做账的,前面的事她都不清楚。“说财务主管是我,但我啥都没管。”

对于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的指控,黎萍辩称是税务局稽查科长曾安东下达的通知,她签收的,由黎强决定转移。“他让我干的,我不知道为啥,他也没有说,我以为是卖办公楼,要搬家。”

黎强弟媳 对其他事一概不知

昨日下午,作为黎强家族主管财务的三名女将之一的张友容压轴出庭。身形娇弱的张友容一路抽泣着走进审判庭,审判长问她认不认罪,她突然哭喊出来“我没有……”在整个庭讯中,她一直哑着嗓子,带着哭腔叙述,看上去很是可怜。

张友容称,隐匿会计账簿的事,

“是黎萍通知我去公司,把东西打包的。”当日下午,她接到电话后赶到公司,发现黎萍和伍树芹都在办公室,两人忙着打包材料,已经差不多包好了。黎萍让她把合同系列打包好,她就自己取出平时用的那些合同,打包好两三箱。“我前后才待了不到一个小时。”说到这里,张友容又忍不住抹起了眼泪。

“我不管会计账簿。”张友容说,在财务室她主要负责收取车辆规费,对其他事务一概不了解。

其他亲属 公司决策权在黎强

黎强小舅子,身为重庆渝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伍树峰在庭上表示,公司的决策权在黎强一人手上,不需要开会研究。这一点,黎强妹夫,重庆渝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永红昨日在庭上也指认,公司的人事权、财权、决策权都是黎强的,上访、重大事项也是黎强说了算。他、张文友、伍树峰都有管理权,但大事都轮不到他们讨论,只要黎强安排就好了。

黎强弟弟黎德明虽然是强劲运输公司的负责人,但据他说,身为总经理的他,工资只从最初的800元涨到1300元。此外,伍树峰刚到公司的时候做司机,每个月也只有600-800元。亲属们的供词,再一次印证了黎强生性抠门的说法。

同题报道:

重庆“红顶黑老大”黎强多名亲属过堂 关系不同表现各异

相关报道:

黎强之妻拒绝认罪 自称只是个“打工的”

“小弟”当庭承认在黎强手下“染黑”

亲属招了:黎强就是老大

黎强开庭审判有备而来 80分钟逐一反驳所控罪行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