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经验——大国声音 大国责任
2010年01月08日 17:24央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中国走到世界舞台中心,2009年,中国也是世界目光聚焦的中心。

从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到G20会议、金砖四国会议,中国穿梭在各种大型国际会议中,发出大国声音,承担起大国的责任。2009年,中国顶着金融危机的严寒派出庞大采购团到欧洲采购,中国全部落实和兑现了支持非洲发展的八项举措……

英国《卫报》指出,自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中国在办好自己事情的同时,积极推动应对危机的国际行动,成为稳定世界经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重要力量。中国的努力为“全球复苏增加了希望”。

2009年,中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世界做出了怎样的贡献,作为当今世界的主要经济体之一,中国又将担负起怎样的大国责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今日观察》栏目邀请您与我们一同探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