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王珉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进行调研
2010年04月13日 14:33东北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珉在新疆塔城地区调研时强调

抓紧落实全面推进对口援疆工作

4月10日至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率省直有关部门、部分企业负责同志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进行调研,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对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政有关领导,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参加调研。

根据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部署,我省与新疆塔城地区确定为对口支援结对关系。带着对当地群众的深情厚谊,王珉走访了塔城地区贫困家庭、医院、学校、牧场,走访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察了边境口岸。在裕民县吉也克乡哈拉赛村,王珉实地考察了该村遭受水灾的情况,并走进受灾哈萨克族群众的救灾帐篷,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要把受援地区各族群众最为关注的住房等民生问题作为对口支援的工作重点,一定要在今年入冬前帮助受灾群众把住房建起来,不让一户受灾群众受冻。在裕民县和额敏县的部分医院和学校,王珉来到医疗诊室和学生宿舍,详细考察了受援地区的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情况。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某部,王珉走进老农垦的家庭,与老农垦们促膝交谈。在巴克图口岸,王珉详细了解口岸的货物吞吐、联检等情况。

王珉在调研中指出,为确保对口支援工作顺利开局,取得实效,从现在起就要进入工作状态。一是抓紧组建工作组织机构,抓紧组建前方工作指挥部,从领导层面建立起推动落实对口支援任务的协调机制。二是抓紧落实好选派干部、专业技术人员,选派优秀干部和教师、医生等专业技术人才来塔城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三是抓紧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在全省落实相关工作责任,突出对口支援重点,抓紧建立结对支援关系,以利于及早开展帮扶。四是抓紧制定对口支援工作5年和10年总体规划以及各专项规划。五是根据塔城地委、行署的意见,确定对口支援先行试点县,并全面开展工作,抓紧确定准备实施的重点项目,全面推进经济援疆、干部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工作,为新疆的发展和稳定作出我省应有的贡献。

在调研期间,我省与塔城地区举行了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就对口支援塔城地区有关事项和当前重点项目进行了商议和对接。 记者葛传东报道(来源:辽宁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葛传东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