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2009年广东技校招生人数和招生增长速度全国居首
2010年01月06日 23:2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广州1月6日电(记者 王凯蕾)记者6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东着力建立现代技工教育体系,2009年广东省技工院校招生人数达26.7万,比2008年增长31.52%,招生人数和招生增长幅度两项指标名列全国第一。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郑朝阳认为,搞好技工教育是提升广东现代产业体系的“助推器”。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底,广东省技能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缺口分别达到190万和84万。2009年1-7月份,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技能型劳动力的求人倍率高达1.37,而同期市场普工的求人倍率仅为0.74,“技工荒”问题依然严峻。

郑朝阳说,广东技工教育注重校企合作与按照市场产业需要设置专业。通过“引厂入校”模式和“订单式”培训模式,实现从学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学校围绕当地产业发展和现代体系要求设置专业。目前广东省技工教育共开设了包括机械、汽车、电子信息等20个主要行业在内的近400个专业,其中数控制造、计算机应用、机电一体化、现代汽车检测与维修等科技含量高、复合性强的专业约占80%。

据了解,2010年广东省将加快调整技工院校布局结构,在珠三角地区建设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示范技工学校,重点培养现代产业急需人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凯蕾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