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外交部:中国法院对英国毒贩的判决符合中国法律
2009年10月13日 17:48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0月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法院对英国人阿克马尔?沙伊克因在中国贩毒被终审判处死刑,是符合中国法律的。

马朝旭说,英国驻华使馆通过被告人的律师提出对沙伊克进行精神病鉴定,但是没有提出被告可能患有精神病的依据。被告本人也表示,他本人及其家属没有任何精神病的病史。“有关情况正在审理当中”。

英国《每日电讯报》 12日报道说,53岁的阿克马尔?沙伊克因在新疆乌鲁木齐机场被边检人员发现携带价值25万英镑的海洛因,于2007年被中国当局一审判处死刑。随后沙伊克提出申诉要求重判,但被驳回。上周,沙伊克第二次提出申诉,中国法院最终宣布维持原判。

(环球在线:任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奇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