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浙江湖州教育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受贿被判刑
2009年09月10日 17: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湖州9月10日电(记者 袁爽 通讯员 吴名)浙江湖州市教育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健康,虽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却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今天,吴兴区法院对何健康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扣押在案的赃款十四万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今年48岁的何健康,1994年进入浙江湖州市教育委员会(2001年更名为湖州市教育局)工作,1998年7月开始担任湖州市教委副主任,2007年8月被任命为湖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2005年至2009年,何健康在担任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期间,利用分管全市学校基建的职务便利,分五次非法收受湖州一建筑工程公司项目经理谈某送予的现金共计14万元,而后在贷款担保等方面为谈某谋取利益。

今年4月,谈某因行贿他人被查处后,何健康向该建筑公司董事长退还了8万元赃款。6月19日,何健康主动向湖州市纪委投案并如实供述了受贿犯罪事实,并由其家属退清了全部赃款。

湖州市吴兴区法院认为,被告人何健康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但因其具有自首情节,而且自愿认罪,积极退缴赃款,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袁爽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