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的外国领导人
2009年09月10日 17: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0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大连会见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领军者年会的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9月10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大连会见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领军者年会的拉脱维亚总统扎特莱尔斯。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大连九月十日电(记者 赵建华)十日上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大连分别会见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领军者年会的拉脱维亚总统扎特莱尔斯、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和乌克兰副总理涅梅里亚。

在会见拉脱维亚总统扎特莱尔斯时,温家宝说,近年来,中拉高层交往频繁,进一步密切了两国关系。中方愿与拉方一道,促进两国企业增加接触,鼓励相互投资,加强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扎特莱尔斯表示,拉中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相同看法,两国关系发展良好。拉方高度重视中国的发展前景,希望两国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拉脱维亚愿为促进欧中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在会见格鲁埃夫斯基时,温家宝说,近年来中马关系发展顺利。中国尊重马其顿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与马方加强人员往来,扩大务实合作,赋予两国传统友谊以新的内涵。

格鲁埃夫斯基表示,马中两国相互理解,相互信任。马其顿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加强对华友好合作关系。马方欢迎中国企业对马能源、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投资。

在会见涅梅里亚时,温家宝说,中乌建交十七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方感谢乌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支持,愿与乌方加强各级别交往,扩大在经贸、科技、农业、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涅梅里亚表示,乌中关系是平等互利的,有利于地区和平与发展。乌克兰感谢中国对乌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保持政治交往,挖掘潜力,扩大经贸、航空、科技、农业、矿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建华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