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全国马铃薯大会9月26日在中国薯都定西召开
2009年09月10日 15: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兰州9月10日电 (记者 张玉玺)由国家农业部、甘肃省政府主办的2009’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将于9月26日至27日在定西市举办。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这一消息。

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尚勋武介绍,甘肃省是全国重要的马铃薯主产区,种植面积和总产量约占全国的八分之一。甘肃是全国唯一将马铃薯作为主导产业来抓的省份。近两年,甘肃省财政每年安排8500万元马铃薯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马铃薯产业发展。2009年,种植面积998万亩,比去年增加12万亩,目前长势良好,有望获得较好收成。

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成柏恒说,定西年降水量平均在350—500毫米,主要集中在7、8、9三个月,昼夜温差大,降水和气温规律与马铃薯块茎膨大期相吻合,为马铃薯块茎膨大和品质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300万亩左右,去年达350万亩以上,产量530万吨,面积居全国地级市州第二、产量居首。全市马铃薯产业总产值达17.6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16.7%;农民人均从马铃薯产业获得收入570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6.7%。

成柏恒表示,他们将围绕打造“中国薯都”,把定西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马铃薯精深加工基地、商品薯生产基地、脱毒种薯供应基地和价格形成中心的目标,以“建大基地、兴大龙头、树大品牌”为突破口,全力打造马铃薯产业发展的新优势。

甘肃省已经举办了八届马铃薯经贸洽谈会,2008年由农业部、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马铃薯经贸洽谈会,与国内外客商签约项目25项,签约金额13.6亿元。今年的大会将以“马铃薯产业与农民增收”为主题,是一次集展示、洽谈与交易于一体的盛会。(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玉玺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