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金庸当选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 作协作家力挺
2009年09月10日 15:37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金大侠”变身“金副主席”。

“金大侠”变身“金副主席”。

铁凝昨天回应了公众对作协的有关质疑。传真图片

前日,中国作协七届八次主席团会议在广东江门召开,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党组书记李冰以及陈忠实、舒婷等一干作家齐聚江门。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出席了会议。本报记者在会议间隙采访了铁凝、韩少功、叶辛、李敬泽、吕雷等作家和评论家。

中国作协向来不缺乏关注的目光。从郭敬明入会,到“招安”当年明月等网络作家,再到金庸加入作协的争议,作协始终处于舆论风暴的中心。近日,中国作协和新浪在北京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传统文学和网络文学的冲突与融合再一次被人提起。面对种种争议,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在主席团会议上说:“有人跟我说,中国只有两个单位可以乱骂,一个是足协,一个是作协。听了之后,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说罢,会场上响起一阵笑声,随后是静默。

武林盟主加入门派当官

“这次金庸先生当名誉副主席,大家都是拥护的,但关于怎样发布消息,却有很多不同意见。”

(陈建功)

在8日上午举行的会议上,主席团成员通过了金庸当选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的决议。据中国作协新闻发言人、书记处书记陈崎嵘称,这一消息将于今日下午晚些时候正式向外公布。

自金庸加入作协的消息传出,网上的争议甚嚣尘上,“武林盟主却入门派”、“金庸是否晚节不保”……大多是有损无褒。及至后来,“内定”传言、“当官”传言,更是将作协一次次推上风口浪尖。对此,叶辛表示很不理解,一个作家加入作家的组织,这本是很正常的事情,为何变成了一次对作协的集体蔑视和讨伐?

“这次金庸先生当名誉副主席,大家都是拥护的,但关于怎样发布消息,却有很多不同意见。”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建功说,如果在媒体发布,恐怕媒体的猜度又会引起无谓的争议,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他们决定,由新闻发言人对外宣布这一消息。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蒲荔子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