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北出现多位副厅级县市委书记 财政由省级直管
2009年09月10日 14:00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武汉9月10日电 (记者张志峰)在湖北日前举行的一次全省性大会上,与会者名单中出现多位副厅级县市委书记,引起关注。

湖北各市州的书记及其所属县市的书记参加这次会议。据不完全统计,宜昌市所属伍家岗区委书记,秭归县、远安县的县委书记,以及当阳市委书记等注明为副厅级;黄冈市所属罗田县委书记注明副厅级;咸宁市所属通城县委书记注明副厅级,嘉鱼县委书记为咸宁市委常委;孝感市所属汉川市委书记为孝感市委常委;襄樊市所属南漳县委书记为襄樊市委常委;等等。

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湖北近些年推行一系列改革,扩权强县,强县扩权,对恩施自治州以外所有县市实行财政省直管,并下放了几百项经济审批权限。有关人士称,一些县市委书记级别升格,意在鼓励这些“县官”安心一方,更好地推动县域发展。这些县市一般经济实力相对较强、进步较快,或区位比较特殊,管理难度较大,而不是“普通县市”。

据了解,海南实行省直管县体制,还出现了几名厅级“县官”。

副厅级   县官   强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志峰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