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热带风暴彩虹今晚至明天登陆粤琼沿海
2009年09月10日 13: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10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台风橙色警报: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彩虹”的中心今天上午10时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偏南方向大约40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9.0度、东经11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

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湛江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彩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南海大部、北部湾、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将有 6-8 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 9-10 级,广东沿海、海南沿海、广西沿海的风力有6-7级,部分地区阵风可达8-9级;广东沿海和海南大部将有中到大雨,其中雷州半岛和海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防御指南:

1.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和抢险工作;

2.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 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4.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等地质灾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