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4号地铁沿线二手房价累计涨幅达51%
2009年09月10日 11:08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地铁四号线将于本月底开通运营。记者了解到,尽管4号线地铁还未开通,沿线的楼市已经处于火热的态势。

即使在二手房成交量及住宅成交量均出现近4月来第一次下降的8月,4号线沿线成交量依然保持上涨的趋势。来自中大恒基市场部的统计显示,4号线沿线成交量8月环比7月上涨幅度达12.8%,成交均价环比上涨超过5.6%,已经超过全市平均涨幅。从今年来看,该区域的均价涨幅已达51%,已经高于全市平均涨幅39.6%,13个百分点。此外,4号地铁沿线需求量也保持平稳上涨的趋势。局部区域的供需比达1:5.2,已经超过全市平均的1:4.2。

“在继将开通的4号线沿线区域有望继续延续市场火爆,成交量、成交均价都有两位数涨幅的可能。”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表示。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介绍,目前4号线路沿线房产特点可划分为三大类:北部(中关村站-北宫门站)以中高档公寓居多;中部(西单站-动物园站)以普通住宅与高端物业为主;南部(马家堡站-宣武门站)居住型房产集中。

“一直以来北京南城的发展建设水平略逊于北城,4号线开通后,将对南城地区的生活、消费带动最大。这是因为南城目前除了5号线可达南三环外,其他再无轨道交通。而未来4号线投入使用后,直接疏通了南四环到北五环的交通障碍。”业内人士认为,这不仅能拉动南城地区的城市建设水平,还能吸引相当一部分投资客或企业型客户的目光,有利于将资金投入南城,激活南城的商业投资氛围。商报记者 王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营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