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美国重量级国会议员高度评价吴邦国访美
2009年09月10日 10:5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10日报道:美国重量级国会议员周三高度评价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的访美之行,认为这开启了美中议会交流的又一个新起点,对两国关系的发展有深远意义。

赵美心是美国有史以来首位华裔女众议员,她认为近年来美中议会交往日益频繁,吴邦国此次访美更是两国议会外交的一个亮点,有助于双方在应对共同的挑战时,实现互利共赢。

赵美心说:“吴邦国访美意义重大,使双方实现了面对面交流,因为加强沟通对双方都有利,特别美中两国目前都面对赤字问题和经济困境,因此双方集思广益,加强对话,有助于互利双赢”。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法莱奥马维加也表示,由于美国国会在制定对外政策包括对华政策上起的作用很大,因此通过两国议会的频繁互动,特别是议长之间的互访,对于加深美中关系至关重要。

法莱奥马维加说:“美中两国要应对的各种挑战包括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重大问题,以及区域冲突,联合国存在的某些问题,我们面临多种挑战,希望吴邦国访美能让美国人意识到中国在加强与美国对话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

凤凰卫视谢小双,王涛峰,华盛顿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