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交通部:防控大规模进京上访事件和群体性事件
2009年09月10日 10:48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喆):9月9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盛霖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做好信访工作,要对征地拆迁补偿、出租汽车运营管理中的问题、机构转制改制造成职工下岗、重特大事故导致群死群伤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和分析,加强矛盾纠纷排查,防范控制大规模进京上访事件、群体性事件,要及时发现问题,将事件控制在萌芽阶段,在当地妥善解决。

李盛霖指出,今年1月至8月份,全国水上交通运输事故件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减少1.5%和17.7%;全国道路运输事故件数同比增加5.8%,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交通运输在确保行业和社会稳定方面肩负着十分重大的责任。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乌鲁木齐“7·5”事件等的影响,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着诸多安全稳定方面的严峻挑战。

李盛霖强调,国庆期间,北京周围的省市要对进京的车辆、物品和货物进行最严格的检查,要确保做到无一遗漏,为新中国60华诞创造良好交通运输环境。各地各单位要做好公共交通安保工作,强化对城市公交、轨道交通、长途客运以及客滚运输和渡运的安全监管,加大“三品”查堵力度,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的检查。要做好危化品运输整治工作,要深入、细致开展对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企业、运输工具和人员的检查,全过程跟踪剧毒、易燃易爆危险品运输情况,坚决打击非法夹带危险化学品运输行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喆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