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解放军将面向高校直招士官 12万大学生年底服役
2009年09月10日 10:12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南京9月9日电(胡伟、冯春梅)几天来,一位名叫贺霖的清华硕士连长,颇受人瞩目。这位拒绝高薪聘请、放弃都市安逸生活的年轻人,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事迹,在许多高校学子中引起反响。最近,总参谋部和教育部发布消息,今年底将有12万大学毕业生和在校生披上戎装,到部队服役。

我军还将首次大规模从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

大规模迎接高学历人才和大学生进入人民军队,对改善我军官兵学历结构、提升官兵素质、加强我军信息化建设、增强战斗力,以及进一步树立我军形象,都将产生积极影响和作用。

据了解,为完善相关保障机制,今年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将由政府补偿大学读书期间的相应学费,代偿助学贷款;每年最高可达6000元,总金额可达2.4万元人民币。大学生服义务兵役期间,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还可按规定享受优先待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军   服役   士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伟、冯春梅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