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疆严禁收购、收藏及在互联网上买卖涉密地形图
2009年09月10日 10:0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9日电(李晓玲、康国萍)近日,新疆测绘局与新疆民政厅、国家保密局、工商管理局、通信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出通知,严禁收购、收藏及在互联网上买卖涉密地形图,并公布了举报电话,便于社会监督。

据了解,2009年5月,新疆测绘、保密、工商等部门在开展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有个体经营户收购文革时期出版的标有"机密级"字样的地形图在收藏市场上进行买卖,还有的将涉密地形图登载在互联网商店内,作为收藏品公开销售。

新疆五部门的通知明确要求,严禁将标有涉密字样的地形图作为废品出售给个体收购或收藏人员;严禁个人收购、收藏涉密地形图;严禁在互联网上登载、传输、买卖涉密地形图;凡发现有收购、收藏或者发现他人收购、出售、倒卖涉密地形图的,应及时报告测绘行政主管部门或保密工作部门。

通知还指出,新疆各级测绘行政主管部门、保密工作部门对测绘单位未妥善保管测绘成果资料,造成涉密地形图散失、失泄密的,将停止向其审批提供测绘成果资料,并依法追究其责任。民政部门也将加强对社会团体、基金会组织和会员的保密法规宣传教育,严禁个人和组织非法持有属于国家涉密地形图资料,不得收购、收藏、买卖和在国际互联网上登载、传输、买卖涉密地形图。通讯管理部门也将加强对互联网登载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网站的监管,对互联网上买卖涉密地形图的网站,及时作出关闭网站或停止为其网站提供接入服务的处罚。(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晓玲、康国萍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