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共党建将拓全新视野 可期与民众呼声良性互动
2009年09月10日 09: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10日电 各界瞩目的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将在9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其中一项重要任务是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北京的党建专家认为,这有望令中共党建开拓全新视野。

中央党校高新民教授9日对香港《大公报》说,对全局影响较大、党内外最关心的问题应成为党建改革创新的切入点。近年来,在渐进式改革思路下,不少地方进行了党建方面的创新试点。党建工作正在摆脱闭门造车的模式,这既是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选择,也是顺应公众政治参与热情提高的需要。

北京的党建专家认为,在建国六十周年之际召开的这次会议,有望令中共党建开拓全新视野,跳出单纯的党务范畴,能够及时回应民众呼声,照顾民众在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关切,使党建工作更具针对性,也可借此增强执政党的活力。

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名誉会长徐鸿武教授指出,六十年来,中国政治发展的成果之一就是确立了运用和平协商方式解决利益问题,以此来实现社会和谐发展,执政党和政府并开始推动政治活动的公开透明,这也是适应了信息化时代民众的诉求。

9月8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用了六个“必须”强调了党建工作,观察人士认为,这为四中全会将要讨论的党建文件奠定了基调。而六个“必须”中,专门重申胡锦涛提出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未来中共党建与民众呼声形成良性互动,值得期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