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最高法“面对面”提讯茂名死刑被告
2009年09月10日 09:03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通讯员/林劲标邹辉球)“我们是最高法院的法官,今天在北京通过远程视频对你进行提讯。你听清楚了吗?”9月8日上午,最高法院死刑复核法官通过全国法院专网远程视频系统,对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现羁押于化州市第一看守所的被告人王某明进行了远程提讯。这是最高人民法院统一行使死刑核准权后,首次在广东视频“面对面”远程提讯死刑被告人。

当日上午10时,被告人王某明被押解到茂名中院的视频提讯现场,身在北京的最高法院法官通过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对被告人进行实时讯问。通过大屏幕,法官与被告人“面对面”进行问答,对有关案件事实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并仔细倾听被告人的每一句陈述和辩解,最高法院书记员同步进行记录。整个讯问过程由远程提讯系统自动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并制作成光盘保存。提讯结束后,最高法院将讯问笔录的电子文本及时发至茂名中院,由中院法官打印交被告人签名确认后,再通过机要寄回最高法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洪奕宜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