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钢协数据显示: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2009年09月10日 07: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钢协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71家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106亿元,亏损企业4家,亏损额2.15亿元。分析人士认为,7月份中小钢厂盈利达到高峰,如果考虑未纳入统计的中小钢厂的话,钢铁行业7月份利润应该能达到200亿元。

此前,中钢协公布的数据显示,71家大中型钢厂7月粗钢产量3867万吨,钢材产量3653万吨。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钢铁行业7月粗钢产量5068万吨,钢材产量6091万吨。

联合金属网分析师张平认为,没有被中钢协纳入统计的粗钢量为1201万吨,钢材量为2438万吨。由于7月钢价大幅上涨,中小钢厂的吨钢利润在600元吨,因此,未被中钢协统计的中小钢厂7月利润预计在75-100亿元区间。这样估算,7月钢铁全行业利润接近200亿元。

此前,国家统计局对22个省市钢铁行业的利润统计显示,1-7月,钢铁累计实现利润298亿元。

中钢协表示,该数据包含钢铁行业上游铁合金、铁矿山利润,钢铁行业实际利润要小于这个数字。(董文胜)

钢价   中钢   钢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董文胜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