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江西上饶发现稀有淡水桃花水母(图)
2009年09月10日 04: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片:“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中新社发 杨顺丕 摄

中新社上饶九月九日电 (张见悦 刘占昆)“省里的专家已经确认,这就是淡水桃花水母,”九日上午,刚刚拿到江西省水产局检验结果的周河春兴奋地告诉记者。几天前他无意发现了这种罕见水生物,并及时进行了取样保存送检。

周河春是江西上饶弋阳县农业局水产站的水产工程师,九月三日,他在指导水产养殖技术时,在一水池中发现一种罕见的水生动物,经仔细辨识,初步认定该动物为世界稀有水生动物桃花水母。

随后,弋阳县农业局对该种动物进行了取样保存,并于九月四日将样本拿到江西省水产局鉴定,八日下午省局水产专家最终鉴定该水生物为非常罕见的淡水桃花水母。

江西省科学院研究员戴年华向记者介绍,到目前为止,世界已发现十一种桃花水母,其中九种均产在中国,但平时非常难遇到。

戴年华介绍,桃花水母是地球上最低等级生物,是一种最原始、最低等的无脊椎腔肠动物,距今已有六点五亿年,它对生存环境有极高的要求,水质不能有任何污染,极难制成标本,被国家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更有“水中大熊猫”之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见悦 刘占昆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