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俄罗斯总统给上外附中俄语班学生回信
2009年09月10日 04:14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很高兴得知贵校30名学生开始俄语学习。我坚信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现在俄中合作正涵盖更多新的方向,你们所学的知识无疑会有用武之地的。”上外附中高二俄语班的学生没想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亲自给他们写来热情洋溢的回信。昨天,他们从俄罗斯驻沪总领事沙龙手中接过了这封信。

上外附中目前设有英语、德语、法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六个语种的课程系统,其中俄语教学始于1963年学校创办之初,是上海唯一一所中学阶段开设俄语课程的学校。2007年正值中俄两国推行“国家年”活动,上外附中先后与莫斯科语言大学附中暨第1955中学和圣彼得堡第574中学建立姐妹学校关系,并互派学生进行文化交流访问。

作为“国家年”活动延续而产生的中国“俄语年”活动,是今年中俄两国最重要的双边合作方案之一。4月23日,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事务局主任率团来上外附中参观访问,并与学生座谈。高二(5)班的潘水石同学代表全体俄语班学生将他们写的一封信交给主任先生,烦请他转交给梅德韦杰夫总统。信中学生们讲述了在学校学习俄语的心得体会,以及与俄罗斯同龄人交流的所见所闻。他们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自己有义务也有责任担负起传播文化、搭建沟通桥梁的重任。

梅德韦杰夫总统收到来信后,亲自给中国学生回信。在信中,他希望2009年中国“俄语年”和2010年俄罗斯“汉语年”的举办会向各位同学提供更多机会来提高俄语水平,让两国人民更好地了解和理解彼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