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住户刚搬出8小时 5层居民楼就倒塌
2009年09月06日 14:46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居民楼倒塌现场

据中新网电 9月5日凌晨2时30分,浙江省奉化市锦屏街道南门社区西溪路一幢居民楼发生倒塌,由于街道排摸及时、处置有力,事发前该处居民已全部转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点多,人正在睡觉,突然轰的一声巨响把我震醒了。”“声音很大,当时还以为地震来了,我跳下床就往外面跑。”“来到楼下,才发现是旁边的楼房倒了。街坊说里面没人,提前都被转移走了。不然肯定要出人命。”“不一会,就看见大批干部赶了过来……”住在隔壁居民楼的一位大妈说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该居民楼1个单元5层楼自上而下全部坍塌,水泥板、砖块、混凝土散落一地,残垣断壁中掩埋着几只破损的衣柜。

据了解,这幢倒塌的居民楼建造于1987年,为5层砖混结构,有2个单元,20户住户,是奉化市最早的居民楼之一。

凌晨3时许,不少转移到别处的住户得知楼房倒塌,纷纷赶到现场,向现场的街道干部连声道谢。401住户杨延杰紧握着街道干部的手说:“要不是政府提前让我们转移,一家三口命都没了。”附近的居民对政府的做法也是赞不绝口。

据悉,9月3日,奉化市锦屏街道南门社区居委会在迎国庆维稳安全大排查中,发现该幢居民楼房屋承重墙出现倾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立即将情况报告街道。晚上7时,街道召集该幢居民楼户主,向他们通报情况,共同商量对策。

9月4日上午7时,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发现情况比较严重,立即通报安监、建设、房管等职能部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武军马上启动应急预案,要求该处居民于当天18时前全部撤离。18时,楼里大部分居民已安全转移,对少数执意不肯撤离的住户,街道在公安民警的配合下,果断采取了强制措施。人员撤离后,街道立即在房屋四周拉起警戒线,并派出人员24小时值班看守。

居民楼   倒塌   住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