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辽宁葫芦岛市6名党员干部操办子女升学宴被批
2009年09月06日 13:45环球网-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沈阳9月6日电(记者范春生)适值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之际,辽宁省葫芦岛市的6名党员干部正在为子女大办升学宴之时,被当地的纪检“110”抓了个现形。葫芦岛市纪委、市监察局日前对这6名为子女办升学宴的党员干部给予全市通报批评,6人所在的单位也一并被通报。

这六起操办子女升学宴案例的具体情况是:孟利东,葫芦岛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县级调研员,7月31日,在酒店为其考上大学的儿子办升学宴,置办酒席12桌,参加124人;田夫,葫芦岛市第六初级中学体育教师,8月8日,以其父亲的名义在酒店为其考上大学的女儿办升学宴,置办酒席8桌,参加65人;穆铁铮,葫芦岛市连山农业合作银行城东支行行长,8月9日,在酒店为其考上大学的儿子办升学宴,置办酒席5桌,参加45人;杨海富,葫芦岛市建昌县魏家岭乡副乡长,8月13日,在酒店为其考上大学的儿子办升学宴,置办酒席8桌,参加70人,另有32人捎去礼金;张冶,葫芦岛市连山区国土资源局地籍股股长,8月16日,在酒店为其考上大学的女儿办升学宴,置办酒席10桌,参加79人;李洪斌,葫芦岛市建昌县喇嘛洞镇副镇长,8月19日,在酒店为其考上大学的儿子办升学宴,置办酒席4桌,参加30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辽宁省葫芦岛市近年来特别注重对操办升学宴现象的打击和查处,并加强制度建设,去年6月,专门下发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收敛钱财的通知》。此外,这个市的纪检监察部门还在新闻媒体上公布了电话号码,并且有专人值班,像公安机关110那样,接到举报或者线索,立即赶赴现场,对办升学宴的党员干部当场予以查处。此次6名党员干部的受查处,就得益于群众的举报以及纪检“110”的快速出击。

据悉,上述6名党员干部在被通报批评的同时,还将由所在地区和单位根据违纪事实做出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处理结果将在9月10日之前上报葫芦市纪检委、市监察局。与此同时,全部违纪违规礼金也要被收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春生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