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将推出经济租用房 可先租后买
2009年09月06日 04:06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房子小,刘伯和妻儿却住了多年。李咏祁/摄

李先生在讲述经济情况和弃购原因时愁眉不展。新快报记者 孟祝斌/摄

■新快报记者 黄颖

越有资格申购经济适用房(简称经适房)的人却越买不起房!近日,最受广州市民欢迎的万松园和党恩新街两个经适房小区推售,上述问题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昨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简称保障办)统计,推售期间,共有30户排号靠前的家庭弃购,其中大多因为经济承担不起而不得不放弃购房机会。

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表示,保障办将对这些弃购家庭逐户家访,了解其困难,尽量为他们解决住房困难。而昨日受访的谭伯家庭已经率先获得了廉租房申请资格,可以获分廉租房。而接下来广州将加快保障房建设速度,尽快推出经济租赁房,供广州"夹心阶层"家庭先租房后买房。

30户弃购经适房多因家贫,房管局逐户家访帮助解决,2000多套房源年底推出

买不起经适房

怎么办?

推出经租房让家庭先租后买

黄信敬表示,弃购者主要是考虑到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所以放弃了购房,但越有资格买房的人却买不起房,并不能说经适房本身失败。他说:“在经适房销售现场,我们没有看到开着宝马、奔驰的人来买房,恰恰证明了广州对申购资格审核的严谨。”他表示,对这次弃购的30户家庭,保障办会逐一上门家访,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

针对不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又买不起经适房的家庭,保障办有两种解决办法:一、如符合廉租住房保障的,将通过安排入住廉租住房,或向其发放租赁补贴由其自行租房来解决;二、通过经济租用房解决。

广州将尽快推出经济租用房(简称“经租房”)政策,让买不起经适房的家庭先按比市场低的租金来租房,待日后经济条件好了,再把房子买下来。对于市民关心的经租房的推出时间,黄信敬说:“现在房源不充足,太早说了也没有用。”他表示,保障办将加快保障房的建设速度,争取尽快推出经租房。

筹不到首付款

怎么办?

保障办协调让市民提公积金

据悉,在弃购的家庭中,不少是因为筹不到首付款而最终放弃购房的。受访的李先生家庭,就是因为无法把公积金提取出来充当首期款,最后放弃了购买万松园经适房的机会。对此黄信敬表示,保障办正在与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协调,希望能让经适房申购家庭能先提取公积金出来,用作首期款购房。 (本文来源:新快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颖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