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俄探测火星合作项目受关注(图)
2009年08月24日 07:1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俄罗斯第九届国际航空航天展23日在莫斯科郊外的小城茹科夫斯基落下帷幕。航展期间,中国展位上展出的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的模型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驻足观看。按计划,“萤火一号”将与俄“福布斯—土壤”火星探测器一起搭载俄运载火箭,于今年11月初发射升空,飞行约11个月后到达火星并开展相关探测研究。这也是中俄首个火星探测合作项目的一部分。

金融危机和近日阴沉沉的天气似乎没有对此次展览造成影响。自从18日开幕以来,本届航展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的711个公司参展,55万多人在现场见证了两年一度的国际展览。据主办方透露,本届航展期间签订的协议总价值和交易金额至少有100亿美元,远远高出前两届航展的合同金额和交易金额。

茹科夫斯基距离莫斯科近1个小时的路程,主办方提供的免费大巴将参观者从火车站直接送至航展安检处。按照传统,本届航展选择格罗莫夫飞行研究所的试飞基地为举办地。

8月22日,在俄罗斯茹科夫斯基市举行的第九届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俄罗斯火箭航天企业展示新式通信卫星。俄罗斯航展于8月18日开幕,将持续6天。新华社记者聂云鹏摄

作为东道主,俄罗斯共派出了436家机构和企业参展,其中120家制造或经营军用航空装备。俄罗斯的参展单位共设立了1500个展位,展出了740个航空技术设备样品。此次俄罗斯参展商总数比上届航展减少约10%。

早在上个月,记者就向航展主办方递交了采访申请,但直至开幕前最后一天,记者才费尽周折地领取到采访证。

正当记者庆幸没有错过这一盛事时,又被告知航展停车证已全部售罄。据航展官方网站介绍,小汽车的一次性停车证售价为1500卢布(1美元约合31卢布)。如此不菲的停车证预售一空,似乎显示此次航展人气旺盛。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