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民营企业家欲筹集1000万基金 鼓励重庆打黑(图)
2009年08月24日 05:15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1日上午,重庆渝中区法院对该区西三街涉黑案一审宣判。

民营企业家欲筹1000万基金 鼓励重庆警方继续“打黑”

早报记者 于松 发自重庆

“王立军,我与他见过两次面,从言谈举止上看,完全可以看出他是一个血液里都流淌着‘打黑’元素的人。”8月20日,53岁的黄伟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右手搭在左手臂的大动脉处,形容“心中的英雄王立军”。

黄伟现为重庆市非公有制经济促进会的法人代表兼会长。

因嫌弃自己形容的语句不算通顺不够深入,黄伟显的有些着急。

他频频翻动着眼球,双手在胸前比画着,思索用什么词汇才能将王立军的“伟大形象”更生动地描述出来。

最后,他终于吐出了一句话:“王立军,骨子里就是个‘打黑’的人!”

黄伟还透露计划筹集一个启动资金为1000万元的基金,帮助家境贫困的公安干警,为重庆“打黑”出一份力。

“赞赏他的工作,所以敬重他”

半个月来,早报记者与黄伟联系了多次,但他总是在忙碌中,“现在写材料,明天出差,后天再约吧。”

8月20日下午5时,早报记者在重庆市非公有制促进会办公室内,终于见到了黄伟。

黄伟除了重庆市非公有制经济促进会会长的头衔外,他还是重庆伟伟医疗器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迪强摩托车配件厂总经理,重庆市工商联湖北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重庆市慈善总会理事。

据重庆市非公有制经济促进会的几名工作人员透露,黄伟一年有多半的时间在外地,“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去往机场的路上。”

黄伟是湖北省红安新集人(规划后属于武汉市黄陂区),毕业于江汉大学中文系。黄伟的语调低沉,说的不是普通话,也不是“川普”,而是湖北与重庆方言的结合体。但一提起王立军,黄伟的语调立马高扬起来,眼神仿佛也溢出光彩。

对此,黄伟并不隐讳,他说,“我是敬重王立军,因为我赞赏他的工作。”

曾怕树大招风,不敢把企业做大

黄伟说,在没有掀起“打黑”行动前,重庆的经济环境是不健康的,近年来该市至少有6000家企业受到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骚扰。

“我们重庆非公有制经济促进会旗下的成员有6000多家企业,一半左右都被骚扰了,现在敢于公开说出来的只有20多家,而重庆一共有十几万家非公有制经济体,你算一下,这个数字是多少?”黄伟说。

“中小企业更是受到黑社会骚扰的重灾区,影响不是一般的严重,是相当的严重。”黄伟说,“我给你举组数字,假如说中小企业在健康环境下可以100%发展的话,那么,因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影响,重庆的中小企业只发展了70%。”

“我说的并不夸张,也不是凭空想像,我们非公有制经济促进会的成员多为中小企业,这个数据是我们在与他们打交道的过程中估算出来的。”黄伟说。

黄伟推测出来的这组数字,尚待官方认定,但这足以说明,黑恶势力对社会经济的阻碍与破坏。

“我本人也曾受到过黑恶势力的迫害。”黄伟说,1999年,他被黑恶势力陷害,关押在看守所长达3个月。“走出了看守所,我才算彻底明白了,黑恶势力真是没有人性,他们并没有完全的‘黑’,他还有‘白’的一面。打,你打不过他们,你报警,公安局不立案,你打官司,也打不赢,你说咋办?”黄伟说,为此,他甚至都不想把企业做大,害怕树大招风。

但问题来了,中小企业因容易受到银行的歧视,为此很难在银行中贷到钱款,“很怪,这时候,高利贷公司就会主动找上门来,向你借款。”

黄伟说,只要你与高利贷人员搭上了钩,就等于上了贼船,“他们就是想敲诈你,你有钱想还,他会说不急,而待几个月过后,他们就会上门向你讨要高额利息。这种例子,在我身边发生得实在是太多了。”黄伟说。

黄伟说,在他的印象里,2000年至2008年,重庆的黑恶势力活动愈发猖獗,“这段时间,本应是我们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时期,却也成为受迫害最严重的时期。

王立军曾婉拒企业巨额赞助

黄伟说,重庆打黑,他与他旗下的6000多家中小企业都是举双手欢迎的。“打黑的目的是恢复并维持良好的经济环境。”黄伟说,经过一年多的打黑,重庆黑恶势力活动锐减,中小企业的发展,获得了安稳的社会环境。

“今年,我又注册了两家公司,搞电子的,我相信,良好的社会环境下,我的公司会有长足的发展。”黄伟说。

2009年7月31日的“打黑除恶保平安,警企协力促发展”座谈会,身为重庆市非公有制经济促进会会长的黄伟,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发言。

黄伟说,在座谈会上,王立军表示,有些企业家被敲诈上亿元,这些钱将被追回,他和与会企业家“坚决拥护”。轮到黄伟发言时,黄伟表示:没有安定、平安的环境,非公企业不能发展, 我们将尽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的打黑除恶行动,并在适时成立基金会,为我们战斗在打黑第一线的公安战警提供帮助。

8月20日,黄伟向早报记者提供了他们的一个向家境贫困公安干警提供帮助的计划书。该计划书显示,这个基金会的原始筹集金为1000万元。

而通过仔细阅读,早报记者发现,该基金会支持的是和王立军“打黑”的贫困干警。

而此前,也有企业家倡议捐款千万和捐赠10辆丰田车协助“打黑”,均被王立军婉拒。

“我也想打黑,只可惜,我没有处在王立军的位置上,所以,我支持王立军。”黄伟说。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松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