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武冈千人铅超标惊动中央 将取消涉案者代表资格
2009年08月24日 04:57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卫生部环保部官员在当地展开调查,污染企业厂长被拘,法人代表在逃

武冈市副市长:无论污染企业有没有后台,或者经济实力有多强都要一查到底。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取消该企业法人代表的人大代表资格。

武冈市环保局局长:在铅污染事件中环保部门有失误的地方,这期间既有技术原因,也有其他因素。

本报讯 记者从湖南省武冈市相关部门获悉,为较好解决铅超标事件,环保部、卫生部官员已抵达武冈对此事展开调查。

22日,武冈市副市长雷章林说,目前武冈铅超标事件已得到妥善处理,这次中央来人调查的宗旨,是指导地方将此事处理得更稳妥。

据雷章林介绍,武冈市官方已对1958名群众进行了体内铅含量检测,超标人数为1354人。为保障结果精准,现在二次复检正在进行,尚未发现严重铅中毒患者。

另据武冈市官方介绍,经查证实,武冈精炼锰加工厂在投产前未经过环评审查,属于非法生产。2008年11月武冈市环保部门曾对其作出停产整顿的行政处罚。据了解,该厂由法人柳中武和厂长邓庆国两人合资建成。目前,邓庆国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柳中武在逃。

“柳中武既是武冈市的人大代表,也是武冈市上级主管市邵阳市的人大代表。”一官员说,事发前柳本人在武冈很有实力,在矿山开采、房地产开发等项目上均有建树,其麾下的各企业在武冈市均属纳税大户。

“无论有没有后台,或者经济实力有多强都要一查到底。”武冈市副市长雷章林说,他相信柳中武一定会归案。现在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取消其人大代表资格。

另外,武冈市环保局局长张爱国在接受采访时说,在铅污染事件中环保部门有失误的地方,这期间既有技术原因,也有其他因素。

陕西凤翔

冶炼公司停产

为何仍见冒烟?

据新华社电 造成数百名儿童血铅含量超标的东岭冶炼公司21日已全面停产熄火。针对为何公司停产,厂区烟囱还冒烟的问题,停产监督组成员、宝鸡市环保局副局长杨宏涛说,目前造成铅污染的冶炼生产线的配料、烧结、熔炼、电解及精馏车间已全部停产熄火,与铅排放无关的焦化生产线目前处于停产保温阶段。根据专家意见,焦化系统如果立即停产,将造成焦炉报废,并存在安全隐患,因此,目前正逐步减产。

据介绍,为避免不安全事故,焦化生产线仍有可能短时间点燃散口煤气。 (来源:广州日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