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内地再曝铅中毒事件 湖南武冈1300余儿童中毒
2009年08月21日 15:0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继陕西一家冶炼厂污染致数百儿童中铅毒後,湖南武冈市也有一家冶炼厂超标排铅,造成附近1300多名儿童中铅毒,部分中毒者血铅含量更高达每升362微克,超标两倍多,而工厂则因违法生产、超标排铅而被勒令关闭。

陕西凤翔县儿童中铅毒事件,目前已有155名儿童住进了凤翔县安排的5所医院,部分儿童已开始排铅治疗。被指造成附近800多名儿童集体中毒的东岭冶链厂铅锌冶炼项目将於22日8点前停止所有设备作业,部分设备将因此报废,由此进一步确保不给周边群众造成新的铅污染。

另外,湖南武冈精炼锰加工厂也有超标排铅情况.政府为工厂方圆5公里内14岁以下的儿童进行检查,至前日,1958名受检儿童中有1354人,大约7成的儿童血铅疑似超标.当局确认的轻微高铅血症者38名,轻度铅中毒者28名,中度铅中毒者17名,没有重度铅中毒者。目前中毒者已被送到长沙治疗。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