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陕西副省长称虎照事件浪费行政资源 将大整风
2008年07月01日 05:30新京报 】 【打印

图为根据周正龙照片现场重建后的图片显示,该所谓“华南虎”体高仅27厘米。中新社发 赵景荣 摄

本报陕西讯 (特派记者 杨万国)陕西省政府昨日下午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大会,通报“华南虎照片事件”相关人员处理决定,同时启动为期3个月的政府机关作风整顿教育活动。另外,陕西方面拒绝了所有采访周正龙的要求。

3级部门没卡住假虎照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称,这次千人大会,规模之大是陕西省近年来没有的。召开此次处级以上干部大会,目的是为了让全省领导干部汲取教训。赵称,处长职位是行政机关的重要岗位,是行政权力的主要环节,在法治政府建设中担负主要职责。

陕西省政府认为,去年10月,从周正龙提供照片到省林业厅开会发布新闻,中间经过了镇坪县林业局、县政府和省林业厅3级政府部门、13名干部,但都没有警惕并卡住假虎照。

赵正永说,特别是后来国防大学教授使用成像理论分析华南虎照为假后发在网上,引起众多网民共鸣。遗憾的是,那篇报告也没有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虎照事件影响在全世界”

赵正永了解到,“到陕西不谈华南虎”最后变成了一个段子。而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陕西省的人大代表也被媒体追着,“周老虎”成为国人笑料。

赵正永说,全国两会期间,大会告知陕西团不要参与华南虎事件争论,但是个别人仍然发表言论,参与争论,加剧了舆论关注。甚至华南虎事件告破后,个别干部还是不信,还认为周正龙拍摄的老虎是真的。

赵正永说,事件发生后,陕西省政府在抗击冰雪灾害和抗震救灾中都不得不拿出精力处理,它一定程度上干扰了陕西全省的工作大局,浪费了行政资源。

赵深有感触地说,“华南虎照片事件”发生在陕西,影响在全国,全世界,危害严重。

陕西省政府秘书长秦正称,集中3个月的整风后,陕西省政府将组织专项检查,整风成绩将纳入考核。

会后,秦正要求统计入会人员名单,对无故缺席大会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

相关报道:周正龙交代拍虎细节:先找虎画再找木匠做虎脚 

陕西公安厅:虎照造假事件系周正龙一人所为(图)

陕西官方通报"华南虎照"调查结果 周正龙涉诈骗

警方展示周正龙拍虎道具:两幅老虎画一个木虎爪

陕西撤销林业厅奖励周正龙2万元行政决定

周正龙涉嫌诈骗罪被关押在安康市看守所

法学专家:周正龙可能面临3年牢狱 

相关评论:

一只进入中国执政史和人类愚昧史的“纸老虎”

谁成全了261天的“正龙拍虎”闹剧?

“虎照”事件尘埃落定,但我们从未取得过胜利

“诉讼狂人”郝劲松的法治价值

“周老虎”倒台,“挺虎”专家可安然?

论“周老虎”们脑袋的价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万国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