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论“周老虎”们脑袋的价值
2008年06月30日 08: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6月2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西安止园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一时间沸沸扬扬的“华南虎照片事件”有了确定的结果,该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徐春华向新闻媒体宣布:2007年10月5日,陕西省镇坪县农民周正龙拍摄的野生华南虎照片为造假。目前,周正龙涉嫌诈骗犯罪已经被当地公安机关逮捕。图为周正龙造假拍摄野生华南虎所用的年画。

去年10月,陕西省镇坪县一农民拍摄到华南虎照片一事,不亚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引起一片哗然。这一消息虽然来源于陕西省林业厅这样的权威机构,但是从“周老虎”出现的那一天起,人们就没有间断过对其的质疑;今天我们终于看到,这一事件的真相被揭露。

“周老虎”不出所料的成为纸老虎,不仅不让人想起他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我用脑袋担保,是真老虎”。如今,周老虎被撕去了伪装,等待他的是牢狱之灾,不过脑袋还会在他自己头上晃悠。

敢用脑袋担保一件荒唐炮制的闹剧,这是需要勇气和魄力的,周正龙的勇气和魄力来自何处?如果说,周正龙无知即无畏,整天上山打猎,精怪野兽看多了,早不当自己的脑袋是自己的,作出如此愚蠢,没有正义和良知的事在所难免;那么,那些让一个纸老虎“复活”,用国家赋予的权利,把“周老虎”“鉴定”成“真老虎”的脑袋究竟是什么脑袋呢?

这些曾经是周正龙靠山的脑袋中,有副厅级官员,也有号称资深专家的业界学者,他们是无知,还是脑袋里装进了发臭的浆糊呢?

纸老虎败露了,周正龙曾用来担保的脑袋虽然还在,但是还有多少人当他的脑袋是真的呢?那些和他一条“战线”上留住的脑袋还有它原本的价值吗?(张兆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兆岭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