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走近十七大:中共十七大开放力度将超过往届
2007年10月09日 04:07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 十七大新闻中心负责人今日向此间媒体透露,十七大期间代表团开放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具体开放时间将由新闻中心及时向中外记者公告。

据知,与十六大相同,十七大也设三十八个代表团。在十六大期间,河北、辽宁、浙江、上海等十五个代表团讨论先后向中外媒体开放,其中又以拥有国务院众多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首次向媒体开放的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最为引人注目。

本社记者从有关管道获悉,不止代表团讨论更加开放,在十七大开、闭幕式等重要活动场次,有关新闻安排还将充分考虑境外媒体的报道需求,提供更为开放的采访空间。

在加大开放的同时,十七大新闻中心的服务也出现许多以往没有的亮点。如今日开通的十七大新闻中心网站,将向媒体提供历届党代会历史、背景资料及有关事实报道;免费提供十七大新闻图片、广播和电视信号的采集、编辑与传送服务;向媒体免费提供各种免费茶点饮料。

美国彭博新闻社资深时政记者郑天任表示,无论是政府层面还是党的层面,中国的开放度与透明度都在日益增强,并相信这种趋势能够保持。他还为此打了一个有趣的比喻:尽管一个人不可能将家中的每个角落都向外展示,但中国已经热情地向来客敞开了客厅。

另悉,截至今天,报名采访十七大的境外记者已达一千零三十三人,其中香港媒体三十四家、二百七十三人;澳门媒体五家、十九人;台湾媒体十三家、五十人;外国媒体四十一个国家、二百零六家新闻机构、六百九十一人;总数已超过十六大期间八百五十九人的境外记者人数。

相关报道:

共十七大前 央视播出政论片《复兴之路》

径超过五米党徽将吊装在中共十七大会场

媒聚焦十七大:中共一举一动牵动世界神经

近十七大:十七大前的地方人事布局

近十七大:国务院常务会议半数经济民生"文章"

七大前看中国:经济新极看天津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