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原陈良宇秘书秦裕一审被判无期
2007年09月26日 08:29中国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社保案] [陈良宇]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资料图片:秦裕

据《财经》报道 9月25日上午,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秘书、上海市宝山区区长秦裕受贿680万元一案,在长春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当天下午,法院判处秦裕无期徒刑。

法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秦裕所收680万元的贿款中,主要包括位于上海市中心的三处房产。这三处房产都是秦裕通过以差换好、以小换大等方式从行贿人处获得,张荣坤是秦裕的主要行贿人之一。

据了解,秦裕与张荣坤关系极其紧密,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相识。秦裕亦是此次上海社保案中穿针引线的关键人物。

在调查过程中,秦裕的案情被定义为“情节特别严重”。对于秦裕案的审理,法院也格外重视。“由于要审理秦裕案,其他的案子今日都不开庭。”长春中院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

当天的庭审从早上8时开庭,直到中午12时左右才结束。在经过合议庭的合议之后,当天下午2时许,法院开庭宣读了对秦裕的判决。

现年43岁的秦裕于1981年考入华东师范大学政治教育系哲学专业。本科毕业后保送研究生,1988年获伦理学硕士学位,随后留校任教。

1994年11月,秦裕到上海市委办公厅工作。1995年1月起,秦裕担任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陈良宇的秘书。2002年11月,秦裕升职为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在上海社保案刚爆发之时,秦裕被调往宝山区任区长。2006年7月6日,他前往宝山区报到,7月25日正式就任宝山区区长。然而不到一个月后,新华社就播发了秦裕“接受调查”的消息,称“有关部门在对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使用社保资金问题进行核查中”发现了秦裕的问题。

当年8月29日,上海市委对秦做出了免职决定。此后秦裕被正式逮捕,直至今年9月25日接受审判。

9月25日当天,长春市中级法院还对原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委办公厅主任孙路一进行了判决。

孙被控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现金、贵重物品等折合人民币共计500余万元,构成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上海社保案进展

2006年9月:涉入社保案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中央免职

2006年10月:张荣坤被捕 为上海社保案首名被公开宣布逮捕者

2007年1月:上海明园集团董事长被捕 成社保案第二名被捕者

2007年1月31日:检察机关对吴鸿玫等7人立案侦查

2007年2月12日:沪高法表态:对社保案不能破格轻判

2007年6月14日:上海社保案首次开庭 进入公审阶段

2007年9月:上海社保案取得重大突破多数涉案人员已被侦结

相关报道:

11名社保案贪官上纪录片忏悔

陈良宇案公审前期工作启动 涉案七官三地受审

周正毅再进宫上海首富暴富之谜开始解开

香港媒体称上海在社保案后重用纪检官员

上海市委常委现4张新面孔 总数由15人减至13人

习近平调任背后:中央曾在上海做罕见调查

相关评论:

上海人大代表反思社保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从“和珅跌倒,嘉庆吃饱”说起

周正毅案是官商勾结的腐败典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