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上海明园集团董事长被捕 成社保案第二名被捕者
2007年01月13日 11:12投票数: 顶一下  【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李松坚因“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已被检察机关逮捕”。日前,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公告了这一信息。

李松坚系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汕头市明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他是继王成明、韩国璋、张荣坤、徐伟之后,“上海电气”在2006年7月上海社保基金案案发以来落马的又一高管。同时,他还是继张荣坤之后,由上海社保案牵连出来、为数不多的被公开宣布逮捕的人。

汕头明光入股上海电气

2004年1月11日,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后更名为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拿出65亿元的净资产,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称面向全球寻求战略投资合作伙伴。结果,民营企业“汕头明光”和上海福禧投资有限公司等成为“上海电气”的战略投资者。“汕头明光”以4亿元参股、持有“上海电气”4.44%的股权,“福禧投资”最终持有“上海电气”8.15%的股份。

“汕头明光”系注册在上海的明园集团于2004年2月23日注资9200万元、临时于广东汕头市成立的一家公司,专门用来对上海电气进行股权投资。

舍近求远参股遭到质疑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明园集团的前身是广东汕头的一家乡镇企业,主要做跟房地产相关的建筑、装潢材料;1994年5月来上海,成立上海明园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咨询服务、投资咨询、室内装潢等业务,1999年组建为明园集团。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李增华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