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胡锦涛抵达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
2007年09月03日 19:45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新华网澳大利亚珀斯9月3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日抵达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他将出席于8日至9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这是胡锦涛自2003年以来再次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据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访问期间,胡锦涛将同澳大利亚总督杰弗里、总理霍华德以及参众议长和反对党工党领袖等会晤,就中澳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胡锦涛将广泛接触各界人士。双方有关部门将在访问期间签署涉及经贸、司法、能源、资源等领域的多项合作协议。

今年是中澳建交35周年。近年来,中澳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澳21世纪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力地推动了中澳关系的发展。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发展顺利。

中澳两国经贸合作形成了多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良好发展格局。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贸易伙伴,澳大利亚已经成为中国第九大贸易伙伴。2006年,两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329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0%。2007年头6个月,两国进出口总额为19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此外,双方在科教、文化、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卓有成效,地方及民间交往十分活跃。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在8月28日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说,胡锦涛此次访问澳大利亚的目的是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创未来。这次访问对双方密切高层交往,促进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国事访问之后,胡锦涛将出席在悉尼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领导人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亚太经合组织商业峰会等活动。


相关链接:

胡锦涛将访澳大利亚 两国在气候变化领域将合作

APEC前瞻:中美两国领导人今年会聊些什么?

胡锦涛将在APEC会议上对气候变化提出建设性意见

2006中国领导人外交活动频密 足迹遍及五大洲

“成就斐然,前所未有”:德国媒体夸赞胡锦涛政绩

独家:访巴唱打靶归来 胡锦涛迈向国际舞台里程碑

独家报道:APEC峰会 越南礼遇胡锦涛 “力捧”中国

APEC花絮集锦(组图)

今年第14次"家庭大聚会" 历次APEC峰会回眸

胡锦涛领袖魅力渐形成

APEC:会议达预期目标 胡锦涛展现魅力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