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男子被当成老婆儿子 自觉没面子要求离婚
2007年07月11日 14:43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我要离婚,我38岁像28岁,她35岁看上去比45岁还老。”这是周明军打进法援热线说的第一句话。因为妻子长得比自己老,他整日郁郁寡欢,他想离婚,但却不知怎么离,与妻子共同生活了19年,育有一双儿女,但却没有结婚证。

共患难不能同享福

周明军的老家在安徽,21岁那年,他与韩婷按照农村的习俗,举办了婚礼,但没有领取结婚证。婚后,周明军萌生了外出打拼的想法,韩婷很支持。二人跟家里借了2000元,来到了南京。

在南京,周明军、韩婷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在水产中心打杂。这一干就是三年。周明军说,因为有了这三年的努力,他对水产市场很有信心,于是借钱投资,在菜场租了个小摊位,夫妻俩起早贪黑地干,几年拼下了,赚了不少钱。

从一个小摊位,发展到现在5个摊位,周明军夫妇用了10年的时间。如今,他们有房有车,还有一双儿女,可谓衣食无忧。能过上这样的生活,是周明军的梦想,可梦想成真了,他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而让他痛苦的就是韩婷的长相。

岁月无情地在韩婷脸上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可却偏偏眷顾周明军。用周明军的话,如今38岁的他,看上去像28岁。相比之下,韩婷却显得苍老了很多。“不是我无情,实在是现在太残酷,如果你看到我们站在一起,你肯定也会疑惑我们的关系。”周明军说,一次,他陪韩婷去看望一个远房亲戚,亲戚早早在火车站等候,看到他们出现后,居然指着他跟韩婷说:“你儿子长这么大啦,长得真俊呀。”

丈夫铁了心要离婚

周明军说,他现在都不敢和韩婷一块出门,有时朋友聚会,大家都带着老婆,看着别人一对对都挺般配,他心里就特别羡慕,但他从没带过韩婷,他怕看到别人异样的眼光,所以,他要离婚。

当从记者口中得知周明军要离婚后,韩婷坚决不同意。“哪个女人不想永远年轻漂亮,可女人本就比男人老得快,更何况我这也是苦出来的,再加上病痛折磨,我能不老嘛。”韩婷说,两年前,她肺上长了个肿瘤,手术前她身心备受折磨,好在术后化验出是良性的,可以说,这场大病让她老了10岁。如今,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周明军这种时候提出离婚,让她日后怎么办?

对于韩婷的想法,周明军说他能体会,他愿意用钱来弥补,只要韩婷同意,他甚至可以将店铺全部给韩婷。但是,韩婷的回答仍然是“不”,她决不离婚。“你可以说我无情,也可以说我自私,但这种生活如此继续下去,谁也不会开心,还有什么意义呢?”周明军说,如果韩婷还是不同意,他只能通过诉讼的方式解决。

律师:按事实婚姻处理

面对丈夫的绝情,韩婷不知如何是好,她无力地问记者:“我们连证都没有,法院会受理吗?”对此,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栾云根认为,虽然周明军与韩婷结婚没有登记,但是在1994年2月1日《婚姻登记条例》颁布之前,这种情况法律会认定为事实婚姻关系,诉讼到法院就按照夫妻关系处理。本案中,如果周明军找不到夫妻感情破裂的证据,将很难获得法院的支持。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