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欧盟反对“台湾入联公投”
2007年07月24日 04:29东南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欧盟反对“台湾入联公投”

剑啸

民进党全力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欧盟已接受中国大陆的立场,日前派出欧盟“驻台代表”赴台湾“外交部”表达反对“台湾入联公投”的立场。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王建业21日证实,欧盟确实透过“外交”管道,对台湾“公投”将对台海区域的和平稳定造成影响表达关切。

欧盟并认为,台湾目前并没有举办“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的需要。

英国表达相同立场

据悉,一份欧盟内部的备忘录,透露出中国大陆的强势外交已经奏效。欧盟轮值主席、葡萄牙外长路易斯·阿马多已订下一份备忘录,要求各欧洲会员国遵守“不支持台湾推动联合国公投”决议。欧洲各国政府近日也将陆续透过“外交系统”,告知台湾“驻当地代表”这一讯息;目前,英国也已向台湾表达相同立场。

《经济学人》杂志上一期报道也指出,中国驻欧盟大使曾会见欧盟高层,欧盟高层官员在会晤中同意近日会给台北“明确有力”的讯息,认为台湾一意孤行要办“联合国公投”,不但会影响台海区域稳定状态,也不符合台湾本身的利益。

王建业对此表示,欧盟一旦形成内部决议,当然各国也会遵守同样的原则。

民进党办所谓“百万行动”

民进党日前召开工作会议,决定9月15日在高雄市举办所谓“台湾入联百万行动”,以大游行的方式,集结在高雄市光荣码头,陈水扁、吕秀莲、谢长廷都将与会。

民进党规划当天除高雄游行及晚会外,也将透过美国等海外党部系统与“台侨”联系,在美、加、欧洲等八、九个地区举办集会或游行活动,与“九一五”高雄大游行呼应。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